生态活鱼、土鸡肉……广元的生态农副产品“坐”上高铁远销北京

日期: 2021-08-13 浏览量:126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管寒冰)8月12日,记者从广元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获悉,11日晚,搭乘G574次列车从广元站出发的一批广元生态活鱼、土鸡肉、鲜猪肉、野生菌等鲜活农副产品顺利运抵北京。这标志着广元生态农副产品高铁快运运输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了早日启动该运输项目,今年7月,该中心和广元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成都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商讨。在座谈会后,为保障广元生态农副产品运输安全顺利,该中心和两家公司多次沟通反复实验、不断改良活鱼、土鸡肉、鲜猪肉保鲜包装方式,让其既达到高铁列车运输包装要求,又能增加鲜活鱼类存活时间,以确保产品存活(保鲜)时间满足铁路运输时限。目前,经过包装后的农副产品能保障存活(保鲜)24-36小时以上。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不仅将携手两家公司和广元车务段根据这次试运行情况不断优化装运方案,力争增加运输线路,致力打造广元市农副产品出川快速通道,还将进一步拓展广元生态农产品在北京的销售市场和渠道。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