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秸秆综合利用行动推进专班召开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8-05 浏览量:1623 来源: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本年度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近日,推进专班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上半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工作。部生态总站、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科院环发所等单位分别围绕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建设、秸秆减排固碳研究、秸秆还田监测、生态补偿制度创设、秸秆台账进展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推进专班在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强调下半年要抓主抓重,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抓落实,持续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再上新台阶。一要抓好总体谋划。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率已经超过86%,要系统谋划、整体布局、提质增效,深化对各地的指导,摸透存在的难点堵点,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向纵深发展。二要抓紧重点县建设。强化对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全面调度,摸清到底干没干、干的怎么样,及时督促,压实责任,推动重点县秸秆综合利用能力切实提升。三要抓实典型引领。强化对全量利用县、产业模式县和生态补偿制度县方案审核,安排专人对接,指导方案编制和工作落实,及时组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把样板县做实做亮,真正发挥好可学可复制的示范作用。四是深化科技支撑。结合农业农村减排固碳、东北黑土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强化秸秆还田碳汇监测、“五料化”利用减排评估、可再生能源替代潜力等技术研究,助力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