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急指挥部第57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7-29 浏览量:165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邹自景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急指挥部第57次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兰宜谦)7月28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急指挥部第57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董里,市委副书记、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7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7月24日、7月28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状态,近期国内个别地方先后发生本土疫情,疫情输入风险压力加大,“外防输入”形势仍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按照省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认真对照职责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卡”作用,扎实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排查管理,切实做到快速精准,对重点人群要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在广期间实现全程闭环管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确保风险人员管控不漏一人、不漏一处。要加强冷链物流的监督管理,始终坚持“人物同防”,紧盯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全面排查、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加强每日工作调度,持续提高防范能力,对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提高接种率和接种进度,确保全面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