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沼气、畜禽粪污化粪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日期: 2021-07-15 浏览量:4568 来源: 市农机事服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沼气、畜禽粪污化粪池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办函〔2021〕49号)要求,从7月14日开始,市农业农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沼气、畜禽粪污化粪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坚持“属地管理、政府牵头、部门负责、行业指导”的原则,分三个阶段开展。一是摸清底数,掌握现状。实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方位深入农户逐一排查,做到无死角、无盲点。在排查过程中把安全责任落实到现场、落实到人员,确保摸清底数、查清风险。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汇总分析、分级分类建立隐患台账,实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二是紧盯隐患,彻底整改。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沼气池、畜禽粪污化粪池所有人的整改责任,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逐一检查复核,对已上报完成整改的,重点查看问题是否彻底解决,确保隐患切实彻底整改。三是强化宣传,增强防范。以“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为载体,采取农村广播、发放“明白卡”、发送手机短信、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等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大力普及农村沼气和畜禽粪污化粪池安全科学清掏、规范使用、科学施救等安全生产常识,做到安全知识时刻宣传、安全危险时刻提醒,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