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 2021-07-01 浏览量:155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食安委2021年全体会议召开

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蒲洪旭)6月30日,广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责”要求,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把源头质量,守好粮食质量安全关,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严格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业态的排查监管,构建统一高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加强冷链食品管控,对擅自采购、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要依法严肃查处;要从严执法问责,坚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不法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营造食品安全协同共治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市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综合统筹、组织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筑牢食品安全监管网络。要提升工作能力,加强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和敏感情况报送机制。要注重宣传发动,大力开展“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主动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市领导、市食安委副主任袁敏、陈正永、曹建奎,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