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日期: 2021-06-22 浏览量:2183 来源: 朝天区蚕桑和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 市经作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1.强化宣传造氛围。依托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大力宣传蚕桑科普知识;依托技术培训会,大力宣传和讲解桑蚕科学种养技术;依托行业专业技术员入户指导春蚕养殖,大力宣传讲解科学养蚕技术。活动周期间,朝天区开展科技下乡活动1次、专题技术培训会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科技兴蚕、科技增效”意识在广大蚕农中入脑入心。

2.开展培训解难题。针对桑园中出现桑紫纹羽病和蠼螋虫害的实际情况,集中组织全区桑蚕种养大户(业主)代表、区金达蚕业专业合作社全体技术人员、区蚕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等共50余人,在5个桑园标准化示范点召开了桑园建设流动现场会,以现场参观、讲解演示、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技术交流培训,解决了全区密植桑园经营管理中普遍存在的病虫害防治、土地综合利用、杂草根除等老大难问题。

3.入户指导强技能。由3名科技特派员牵头成立3支科技服务队伍(15人),分片奔赴云雾山镇、羊木镇、沙河镇、朝天镇、中子镇、水磨沟镇、大滩镇等蚕桑重点乡镇,走村入户,服务上门,手把手指导春蚕养殖技术,大力宣传讲解蚕病防治、省力化养殖、自动化上簇等科技养蚕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养蚕农户科学养蚕技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