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开展农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 2021-06-21 浏览量:4081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农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国道等重点路段以拖拉机、农用车等农机车辆为重点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上路行驶的超载、拼装、改装、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逾期未检拖拉机驾驶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人货混载、禁行区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留隐患”。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将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及时对农机车辆驾驶人员进行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农机手遵守农机安全驾驶操作规程,引导他们做到知法守法,安全行车。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和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合作,在各镇街特别是国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农机车辆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全力打击农村拖拉机、农用车、低速载货车等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全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农业农村安全生产环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