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日期: 2021-05-17 浏览量:2453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4日下午,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作了讲话。

会议主要通报了近期全市在建农业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我市农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苍溪县、旺苍县对在建农业项目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朱国勇强调,一是全面梳理排查。要聚焦高标准农田、渔港、农业园区、冷链物流、畜禽养殖场、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农业项目,迅速组织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确保不漏一个项目,不漏一台设备,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落实。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全市农业生产设施用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广农函〔2021〕38号)《全市农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集中整顿行动方案》(广农函〔2021〕86号)要求,依托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扎实有序推进农业项目施工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三是筑牢安全防线。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统筹推进网格化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确保全覆盖、无缝隙,不出现监管盲区和空档。要压实企业和业主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施工、监理等单位安全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实行安全责任目标、隐患问题清单化管理。四是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要建立隐患整治和建设工程安全监管领导包保责任制,确保隐患整改和项目监管到位。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