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5-10 浏览量:1597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8日,剑阁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县委副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刘强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和基础,是促进我县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建成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的内在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民生大事,也是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内容

刘强要求,各乡镇要切实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自觉履行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基层规范化监管阵地建设,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必要投入,配齐监管、协管人员,完善设施设备,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四级联创”,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履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主管领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承担管理责任,在全面监管、全域监管、全程监管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标准、监管、监测和信用等“四大”体系,建好监管、检测、执法三支队伍,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各类主体要压实生产经营者产地管理、生产管控和质量追溯第一责任,以优质安全、绿色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行良好农业规范,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开承诺活动,落实好农药安全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等规定,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用品牌创建、发展转型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圆满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资格复审。

县农村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具体安排部署了年度工作任务。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