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食品安全工作获评“国考”A等

日期: 2021-05-08 浏览量:1231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
【字体: 打印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前印发《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四川省人民政府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被评为A级等次,进入全国先进行列。这是5月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战略,着力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2020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按照本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协调解决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完善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机制。创新实施“集中监管仓+库长制”,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覆盖追溯管理,建立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防火墙”。深入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程,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基本实现全覆盖。出台《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启动四川白酒品质提升工程、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行动,全省食品饮料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加快迈进。开展“春雷行动2020”“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行动,立案查处案件1.9万件,罚没1.1亿元,有力打击了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3.9万件,按时核查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6个百分点。广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科普宣传,多渠道发布食品抽检信息和消费预警,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据悉,今年,四川省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15项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全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刘佳)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