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赴利州区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日期: 2021-04-30 浏览量:2310 来源: 局农建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3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带队到利州区龙潭乡凤凰村施工现场,查看了利州区实施的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并详细了解整个项目的各项工程措施。








国勇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对现场人员的安全宣传,健全安全管理体系。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机械开挖、土地平整、材料运输等流程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扎实推进,要注意用火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优化设计,项目设计要准确把握高标准农田建设“宜机作业、能排能灌、旱涝保收”的要求,加大土地平整资金投入,做到土地“集中连片”;同时要着力水田建设,紧紧围绕提高土地生产能力做文章。设计要坚持深入现场,积极听取与采纳村组与当地老百姓的意见,坚决防止设计单位闭门造车,脱离实际。三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项目监理单位必须严格履职,加强对人员到位、项目建设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落实专人进行现场监管。表土剥离要规范施工,剥离之后要进行回填,坚决防止因土地平整施工导致地力下降。四要务必严格按照设计批复方案进行施工,不得随意更改。确需调整的,必须按照政策规定上报审批。五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高效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设完成后要充分发挥效益,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推动“藏粮于地”战略落实落地,巩固和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