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以案释法,举行打击非法捕捞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 2021-04-29 浏览量:1259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7日上午剑阁县举行非法捕捞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组织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人员将1.2万尾鱼苗放归西河剑阁段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市农业农村局、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东宝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东宝镇各村组干部群众近百人参与见证了增殖放流活动。

违法犯罪者及工作人员现场放生鱼苗

增殖流放活动现场,县检察院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定罪量刑进行了宣讲,县农业农村局对长江“十年禁渔”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东宝镇人民政府对各村组落实禁渔工作提出了要求,违法行为人履行了修复渔业资源责任,并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电视台记录违法犯罪人员向社会进行公开赔礼道歉画面)

本次活动做到了查处一案警醒一片,通过一次执法、一起处罚解决一类问题,取得了法律和社会效果的双赢,对增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保护水生生物资源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