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扎实开展“2021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日期: 2021-04-20 浏览量:1546 来源: 局综合执法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引导农民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深化农资监管服务,维护农资市场秩序,营造春季农资打假护春耕良好氛围,3月29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县区4月围绕“执法打假护春耕,放心农资进乡村”主题,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广元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行动,组织农业科研、技术推广、执法监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在乡镇农资交易市场和门店、农产品生产基地及人流量大的地方,采取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短视频、扫码关注公众号等方式,重点宣传了《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动物防疫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涉农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并深入田间地头对广大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农民辨识假劣农资,科学规范使用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不购买不使用不符合标准的劣质地膜。对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民群众开展培训,推广科学规范使用农资、严格执行休药期、安全间隔期和建立投入品使用记录等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生产者质量安全意识和科学种养技术。

截至4月16日,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6.73万份,举办现场咨询培训64场次,接待咨询群众2968人次,展示放心农资产品30余个品种2300余公斤,出动执法人员2886人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1件,处罚没款7.7万余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