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猕研所联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开展猕猴桃杂交育种工作

日期: 2021-04-16 浏览量:1862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上旬,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王彦昌团队2名科研人员来苍溪县,与县猕研所联合开展一年一度的猕猴桃杂交授粉育种试验。此次育种试验从县猕研所红心猕猴桃植物园和三川原始资源圃2个科研基地杂交资源后代中筛选采集了耐溃疡病雄株的花粉52份,分别对红阳、红美、金农等6个品种开展授粉工作,旨在通过杂交育种的方式培育耐溃疡病的红肉猕猴桃新品种。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苍溪县猕研所已合作多年,王彦昌研究员是苍溪县猕研所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首席专家,近年双方共同选育出猕猴桃新品种——红昇,双方将继续开展深入合作,重点针对猕猴桃溃疡病开展抗病红肉猕猴桃选育工作,助推全县猕猴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