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兽医实验室检测及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会

日期: 2021-04-16 浏览量:1808 来源: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412-13日,广元市兽医实验室检测及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本次会议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水平和检测能力,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412日下午,各县区实验室检测业务技术骨干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开展全自动核酸提取实验现场操作培训。13日,兽医实验室设计及检测专家针对“非洲猪瘟病毒PCR检测实验室建设布局及设计要点”“非洲猪瘟病毒PCR检测实验室中常见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详细讲授,市疫控中心主任刘志渊了题为“非洲猪瘟现状与防控”的精彩讲课。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董明海强调,各县区一要克服一切困难,持续抓好辖区内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二要扎实推进春防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三要积极开展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和申报评估工作。

       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疫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业务技术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