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1-04-14 浏览量:1238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深化农资监管服务,积极营造打假护农良好社会氛围,4 月9日,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利用“赶场日”,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策法规股、种子站、植保站等3名执法人员和8名农技人员在嘉川镇场镇开展了以“执法打假护春耕,放心农资进乡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拉开了2021 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农药种子、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涉农法律等专家咨询台现场咨询解答,展示优质农资产品,技术推广、农资真假识别等方式与农民面对面交流,大力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及科学选用农资知识,切实提高农民群众质量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在活动现场,公布农资投诉举报电话,设立现场受理点,及时处理农民群众的投诉举报,并发放《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新《动物防疫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2021良种与推广》等宣传手册500余本,发放《农村宅基地审批办理流程》、《植保情报》、《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指南》、《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单1000余张,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展示放心农资产品30余个品种。

通过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扩大放心、优质、安全农资产品覆盖面,提高了农民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农资生产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营造了“共同抵制假劣农资,净化农资市场”的良好舆论氛围,有力促进了我县农业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