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机关”活动

日期: 2021-04-14 浏览量:1198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3月31日,旺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机关”活动。

1.制定宣传教育方案。根据近期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要求,制定《旺苍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分别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实施阶段、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五方面做了规定,切实做实做细农业行业领域森林防灭火工作。

2.组织专题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党组会、职工大会等会议,对中央、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精神进行会前学习,积极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典型案例学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先进经验,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3.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在单位大楼的公示栏、电梯口、LED电子显示屏等醒目位置设置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及市、县防灭火令,向职工发放《森林防火知识》《旺苍县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禁火命令》《旺苍县野外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典型案例通报》等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局内森林防灭火知识竞赛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4.组建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巡逻自愿队。开展“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防火员”为主题的愿者招募会,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森林防灭火承诺书,并成功组建了两支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巡逻志愿队,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内动力,积极参与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守护旺苍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农业农村人的力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