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磊暗访督导苍溪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 2021-04-08 浏览量:1706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冯磊率队深入苍溪县桥溪乡、龙王镇、三川镇、五龙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九龙山自然保护区,冯磊现场查阅森林防灭火检查登记台账,与值班值守人员交谈,询问森林情况、责任分工、日常隐患排查、常态化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安排、火源管控等情况。


冯磊强调,森林防灭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清明节期间,群众野外用火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大家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落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逐级压实责任,筑牢筑严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这项工作。要加强野外用火管控,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切实增强公众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要摸清底数,不断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责任,乡村党员干部、护林员要坚守岗位,切实发挥巡护人员的“哨点”作用,确保每个山头有人守、每片森林有人巡。森林防灭火既要着眼长远,又要抓好当前,要切实加强实战演练,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防控无缺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敏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暗访督导。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