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斯丹出席全省3月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日期: 2021-04-07 浏览量:594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日,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全省3月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完成上半年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目标任务有关批示要求,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和省供销社通报了有关情况、安排下步工作,自贡市、泸州市、南充市、内江市作了交流发言。

尧斯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今年我省定下了经济增长7%以上的预期目标,抓好今年农业农村经济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稳农业”工作思路,落实经济运行“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要求,抢抓时间窗口,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尧斯丹强调,要以粮食稳产增产为核心,抓好小春抢管抢收、大春扩面增产等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以生猪稳产保供为关键,严防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统筹推动牛羊兔等畜禽产业发展。要切实推动“川字号”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要坚持禁渔、养鱼两手抓,统筹推动长江“十年禁渔”和水产产业振兴协调发展。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载体,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为全年农业投资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各市(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