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日期: 2021-03-30 浏览量:115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3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谆谆告诫,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我市森林现状和防火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切实抓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最严防火令,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加大野外用火管控力度,加强对清明节祭祀活动的依法管理,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坚决构筑起防范森林火灾的铜墙铁壁。要发挥干部群众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守好守住各个重点场所、点位,打一场森林防灭火的人民战争。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实战训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处置。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入乡镇、村组、学校及农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认真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加强督查督办,对组织领导不力、预防措施不落实等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认真抓好《实施方案》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努力培养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深入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件大事,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我市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突出高质量发展“三大战略任务”,大力开展“六项工作大比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以更实举措做强民营经济,实施好市领导联系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制度。要开展产业发展“大比武”,大力发展“6+2”新型工业、“7+3”现代特色农业、“4+5”现代服务业。要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抓好“五大振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开展改革创新“大比武”,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合作,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开展依法治理“大比武”,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抓紧制定法治广元建设规划,深化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创建,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大比武”,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换届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落实,通过换届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全市换届风清气正、风平浪静。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