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赴苍溪县督导农资打假和春耕生产等工作

日期: 2021-03-30 浏览量:1982 来源: 局综合执法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严防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确保农民用上优质放心农资,维护农业生产安全。3月22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带队赴苍溪县督导农资打假和春耕生产等工作。

朱国勇一行首先督导了苍溪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农资打假和春耕生产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安排布置情况,随后随机走访察看了云峰镇农资经营网点、青盐村春耕生产情况,现场了解了农资打假和春耕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

朱国勇肯定了苍溪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维护农资市场良好秩序,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一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利用多种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农资打假宣传,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提升群众识假辨假能力。二要强化执法检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网点、门店农资打假专项检查,必要时开展监督抽检,加强内部协调和部门联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上无假劣农资销售,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三要强化技术指导。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民群众进行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力度,特别是春耕生产等关键节点,要指导农民群众合理正确使用农资,推广农业生产良种良技良法,为全市粮食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督导组一行还督导检查了森林防灭火暨农事用火管控工作。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仔贵、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范毅邦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