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培训会召开 高质量推动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

日期: 2021-03-26 浏览量:1127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培训班开班。此次专题培训为期2天,旨在通过辅导授课、交流发言和集中讨论,提高各级党政、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措施要求、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记者从开班会上了解到,我省自2019年6月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以来,安全生产责任得以明确,隐患排查整治更加精准,重大安全风险有效管控,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也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清单制定不够科学、责任落实不够主动、保障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

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刻认识高质量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重要性,把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过程中的好做法及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强学习宣传,做深做细清单编制实施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高质量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期间,省安办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宣传片,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第一副主任罗文出席开班会并作辅导授课。 (记者?黄大海)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