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梨生产栽培及蜜蜂授粉关键技术培训会在苍溪县顺利召开

日期: 2021-03-16 浏览量:1974 来源: 局畜牧种业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2日,省梨生产栽培及蜜蜂授粉关键技术培训会在我市苍溪县顺利召开,省园艺总站、省蜂业管理站、省农学会、省农科院园艺所领导专家,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业发展科、市经作站和市畜牧种业管理站负责人,各县区经作站和畜牧站负责人,市蜂业协会、部分梨农、蜂农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蜂业管理站站长舒长斌主持。

培训班邀请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站长邓家林研究员、省蜂业技术开发研究所赖康高级畜牧师分别就梨优质安全高效生产技术、特色水果蜜蜂授粉技术专题授课,观摩了苍溪县梨产业轻简高效栽培技术、蜜蜂授粉增效技术等示范现场。

省农学会副秘书长李映福就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背景作了解读,要求项目协作单位密切配合,努力探索农业科研与推广的紧密衔接机制,切实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瓶颈技术问题。省特色水果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首席专家、省园艺总站站长马晖对全省特色水果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阶段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要求项目协作单位和专家团队成员认真落实项目任务,促进特色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新的贡献。舒长斌强调,下一步,我省将依托特色水果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加大蜜蜂授粉技术的宣传、示范与推广,促进种植业与养蜂业的深度融合,使种植业与养蜂业相得益彰,实现互利双赢。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