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2021年全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

日期: 2021-03-16 浏览量:1396 来源: 局综合执法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广元市在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了2021年全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仔贵主持。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永隆就省植物检疫站关于加强水稻种子检疫监管及疫情监测处置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就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他要求:一是迅速制定农资打假工作方案。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均要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推进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二是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资市场、现代农业园区、规模种养殖基地为重点区域,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等领域认真开展农资打假工作。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农资打假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识假辨假,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农资打假工作中来。四是加强常态化监管。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常态化农资打假合力。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常态化抓好农资打假工作。市县植物检疫机构要加强种子检疫监管,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朱国勇还安排了持续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长江禁渔、非洲猪瘟防控、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等有关工作。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