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强化农事用火管控

日期: 2021-03-15 浏览量:1589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认真学习,领会精神


及时组织局属相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州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抓深抓实抓细涉及行业领域的森林火灾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在职责范围内不发生森林火灾。


二、举一反三,压实责任

印发《广元市农业农村部门野外农事用火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野外用火管控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加强农事用火管控的通知》,着重强调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农户的分包责任制,在发布禁火令和森林火险橙色、红色预警期间,禁止一切农事用火。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全面压实责任,对预防措施再落实,对隐患风险再排查,对防火责任再细化,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涉农企业、各类专合社、休闲农业等各类经营主体和农业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要层层签订承诺(责任)书,使其知晓并承担辖区内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移动广元分公司和电信广元分公司向市内广大手机用户发送农事用火安全宣传短信,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农事生产用火管控,农作物秸秆全域全时段禁烧。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加强农事用火管控的宣传工作,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通过召开集中宣讲、进村入户、张贴标语、设立宣传牌等形式做好森林防灭火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农民群众改变农村生产性用火习俗。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