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举措强化农资市场管理 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日期: 2021-03-08 浏览量:1247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强化宣传学习。有针对性加强对种植养殖农户的宣传教育和风险提示,组织全县农资经营单位、养殖企业等学习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长江流域10年禁捕相关文件, 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守法意识和农产品生产者质量安全责任。

2.强化正向引导。一是引导树立大局意识。要求认真履行进货验收职责,不断提升经营水平和服务能力,把好农资市场“入口关”;二是引导诚信经营。要求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所售产品明码标价,确保农资产品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三是引导在许可范围内经营农资。要求销售的产品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做好农资备案,认真做好农资产品进销货台账,详细登记购买者信息,做到产品质量、销售流向可追溯,疫情线索可防控;四是引导科学防控疫情。要求按照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安排有序复工复产;五是引导开展网上交易,物流配送,减少人员流动,引导群众有序选购,避免大量人员在店内聚集。  

3.强化执法检查。农业农村部门为配合春耕备耕,开展了一系列农业执法检查和违法行为查处。自春耕备耕工作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执法车辆12次,检查农业经营门市185家次,责令改正8家,立案查处1起,移送司法机关1件,签订守法经营责任书185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