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桑园春管正当时

日期: 2021-03-08 浏览量:1432 来源: 朝天区蚕桑和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 市经作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三月蚕事忙。近日,随着气温回升,桑芽萌发,朝天区蚕农进入了一年一度桑园春季管理的最佳时期。区蚕药中心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干部、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深入全区各乡镇开展春季桑园管理指导、培训工作。

一是点对点指导。区蚕药中心安排技术人员分片包干、点对点进行宣传发动、技术指导,分别对桑园剪稍、整枝修拳、沟系配套、增施春肥、病虫防治、补植缺株、老桑更新等方面给予了技术指导,让广大农户科学管护桑园,为春蚕丰收奠定基础。

二是线对线解疑。组建朝天蚕业微信群,邀请技术能手、产业大户录制微课小视频,分享桑园春季管护技术要领,在线解答桑农疑难问题。目前,线上技术指导已覆盖桑农500余人次。

 三是手把手教学。区蚕药中心党员、干部自带桑剪,到包干的桑园亲自进行剪伐定干,手把手示范桑树剪枝、定型等操作要领,进一步强化了技术服务。

据悉,随着目前疫情缓解和蚕茧市场价格逐步回升,今年广大蚕农重拾信心,栽桑养蚕的积极性得到提升,桑园管护意识增强。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春栽桑 1650 亩,桑园松土施肥2万亩,防病治虫1.8万亩,嫁接桑树120万株。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