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检查暨小型联合收割机上户督导

日期: 2021-03-03 浏览量:1433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市农机事务中心汇同利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利州区大石镇、荣山镇两地农户家中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并提供小型联合收割机上牌上户服务。市、县工作人员对小型联合收割机的外观、后视镜、灯光、发动机(车架)号码唯一性等进行了现场核验,与农机手签订《农机安全生产告知书》和《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随即召开座谈会,强调负责农机监理的同志要严格按照《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规范》进行上牌上户,同时宣讲好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范及相应法律法规知识。在后期管理过程中加强年审检、换证、注销等公示公告,确保机主应知尽知,配合公安交警做好道路联合执法及农业机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贯彻落实《四川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

上户工作结束后,市、县工作人员对利州区部分农机经销商销售的农业机械进行了安全检查,内容涵盖安全警示标示、刹车性能、防护网等。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