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督导苍溪县小春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2-25 浏览量:1406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植物保护站副站长封传红一行到苍溪县督导小春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

封传红现场查看了白鹭湖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白桥镇病虫观测场和大田小春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听取了我县小春病虫害发生及防治情况汇报,对我县小春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去冬今春持续干旱,导致小春病虫害发生蔓延速度较缓的情况,封传红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粮食生产安全至关重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加强以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为主的小春病虫害调查监测工作,及时准确发布预测预报信息。二是全面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充分利用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和植保无人机等高效植保机械开展社会化服务,确保小春粮油生产丰收。三是继续做好油菜根肿病试验示范工作,加强科学安全用药技术指导,保障小春病虫害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四是不断加强病虫观测场的提档升级,安装新型测报工具,进一步提高智慧测报水平。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杨柳、植保植检站站长刘仕刚等陪同督导。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