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不负春光不误农时果农管护忙

日期: 2021-02-24 浏览量:128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徐云燕)雨水刚过,时节胜黄金。青川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勤劳的身影,他们正有序开展春季产业管护工作,沉寂一冬的茫茫大地焕然一新,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绑枝有利于促进猕猴桃果实生长,提高果实品质,为今年猕猴桃优质丰产打好基础,大家在绑枝时一定要注意手法,绳子太紧会伤着娇嫩的新芽,绳子太松影响树形。”徐守香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一遍一遍讲解绑枝技术要领。连日来,姚渡镇聚力家庭农场猕猴桃种植基地,农场主徐守香正带着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为抽出新芽的猕猴桃绑枝、浇水、松土、除草。

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青川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科学指导群众做好春管工作,确保丰产增收。浇水、施肥、灭虫、修枝、梳花梳果每一步都关系着今年的收成,为保障种植大户今年春耕管护,汉道河村委会聘请了18位农民,为其提供管护工作,青川县农业农村局也为产业种植户备好了农资,争取在惊蛰前指导安装好果园灭虫黄板。

青川县生态环境优良,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土地肥沃适宜羊肚菌、天麻、茶叶、猕猴桃等绿色产业的种植。2014年,汉道河村开始发展猕猴桃产业,现已发展80余亩,今年是猕猴桃的丰产挂果期,预计亩产在5000斤左右。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春早人更勤的耕耘季节,汉道河村猕猴桃基地只是青川县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在全县的茶园、果园、食用菌基地随处可见。在这个乡村振兴的春天,青川一定能够“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