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赴苍溪县督导农业行业安全工作暨森林防灭火

日期: 2021-02-22 浏览量:1829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带队赴苍溪县督导农业行业安全工作暨森林防灭火。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苍溪县三会园区、亭子湖现代农业园区改造和建设情况,深入苍溪县浙水乡现场查看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听取了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专题汇报。

朱国勇对苍溪县农业行业安全工作暨森林防灭火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坚决管住农事野外用火。要紧盯林田交错地带、田间地头、沟渠路边等易发多发火灾地段,通过巡查、检查的方式在所管辖区设置“安全区”,增加临时巡查人员,加大巡查密度和管控力度,切实做到路口有人把、田里有人看、坟头有人守。三要加强对居民农事野外用火及特殊人群管理,做到挨家挨户宣传、张贴农事用火告知书,发动乡、村、组三级干部和广大护林员,加强对烧田埂、烧杂草、烧秸秆、烧灰积肥、烧垃圾、烧荒开垦等农事野外用火的管控。

督导组一行还就沿线秸秆禁烧和农事用火情况进行暗访。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猕猴桃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督导。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