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在朝天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2-10 浏览量:125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王菲在新山村向当地村民了解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落实情况。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 文/图)2月8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朝天区督导推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督导调研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高质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十三五”期间,朝天区经过不懈努力,工业总产值迈进百亿元大关,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海螺水泥作为朝天区工业发展的领头羊,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菲走进海螺水泥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听取朝天区“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和“十四五”谋划情况汇报。王菲指出,工业稳则发展稳,工业强则经济强。近年来,朝天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离不开工业经济的快速增长,工业挑起了高质量发展的大梁,增强了可持续发展的动能。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工业强市”思路不动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持之以恒的韧劲,狠抓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加速产业集聚、提升园区承载力,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朝天区生态优良,作为该区五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食用菌产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王菲深入羊木坝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园区规模、产业配套、经营模式、辐射带动能力等情况,并走进食用菌研究院科技展览馆,了解科技创新给食用菌产业发展带来的重大变革。王菲强调,要紧紧围绕我市现代农业“7+3”产业体系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凝心聚力调结构、心无旁骛抓产业,聚焦助农增收,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将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链条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着眼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高质量农业产业化引领乡村产业振兴。

经过前期努力,朝天区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前半篇”文章基本完成。在羊木镇,王菲详细了解区划调整、公共服务、基层治理、公有资产管理使用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在前期调整优化、形成物理变化的基础上,做深做细做实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物理合并”产生“化学反应”,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网格员打通“神经末梢”、“慧眼工程”覆盖乡村角落、应急物资储备充足……羊木镇新山村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推进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收到良好成效。王菲指出,春节将至,返乡人员逐步增多,人流、车流、物流加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闪失。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参加督导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