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磊在调研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细化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零发生”

日期: 2021-02-10 浏览量:12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盛伍)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农村工作专班召集人冯磊前往市农村工作专班、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地,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向市县乡村“四级”专班工作人员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冯磊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零发生”。

冯磊强调,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薄弱点,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精细化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进一步督促各地建实农村网格员队伍、“五包一”队伍、志愿者服务队伍“三支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明晰工作职责任务。对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要采取家人、邻居代办申领,村(社区)出具凭证条等方式,提供精细化、温馨化服务。要进一步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引导村民自觉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要加强信息报送,进一步督促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并就上报数据的逻辑性、准确性进行分析,做到信息报送“三个必须”,为工作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撑。要加强督查督办,进一步建立健全“暗访督导+电话随机抽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点对点反馈,督促限时抓好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力、不及时的严肃约谈问责。要严格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各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工作人员在岗值班的要求。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