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十四五 建功新农村”征文大奖赛通知

日期: 2021-02-09 浏览量:2079 来源: 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
【字体: 打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川农业与农机》从1977年创刊以来,一直践行宣传党和国家农业方针政策、报道农业生产与农村经济发展状况、推动农业生产技术和农机装备的普及、促进农业学术信息的交流、为推进四川现代农业发展服务的办刊宗旨。结合新时代发展格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告别了实“鼠”不易、迎来了“牛”转乾坤,拟于2021年2月举办首届征文大奖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选题范围

本届征文紧紧围绕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重点工作进行选题,包括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猪生产、农田建设和耕地保护、面源污染治理、宅基地制度改革、职业农民发展、农业投资促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新技术新装备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新型主体发展以及长江禁捕退捕等。

二、征稿对象

全省高等院校师生、科研及推广站(所)科教人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四川省农业工程学会和四川省农业机械学会的专家学者、涉农工程技术人员、农业领域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基层农业主管部门管理人员等。

三、征稿说明

1.稿件主题:以“十四五”我省农业农村中心工作为主题,包括政策研究、技术交流、发展建议、工作经验等。

2.征稿邮箱:scnjtwk@163.com。

3.奖项设置:本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3名,奖金8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4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200元;优秀组织奖3名,奖金1000元。征稿截止后杂志社将组织行业相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判打分,并给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优秀论文将会集结成册出版。

4.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5.信息发布方式: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网站、《四川农业与农机》2021年第2期杂志、《四川农业与农机》公众号等。

6.报名及审稿费:100元/篇。

支付方式:转账

户名: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

账号:22801401040000771。

请备注“稿件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四、征稿要求

1.邮件名称统一命名为“征文-姓名-题目-手机号码”。

2.文章排版要求:标题黑体加粗小二号;一级标题宋体加粗四号,二级标题宋体加粗小四号;摘要、关键词均采用楷体五号;正文采用1.5倍行距,黑色宋体小四字号。文末请附个人简介(包含姓名、单位、职称、研究方向等项)和联系方式(邮箱、手机号码)。

3.来稿要求原创,严禁抄袭,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4.文章尚未公开发表,字数不低于1000字,原则上不超过6000字。

5.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6.文稿体裁要求:论著类文稿、综述类文稿、新技术新方法及应用类文稿、实践性讨论类文稿。

7.论文注释一律采用页下注,具体格式请参照《中国社会科学》关于引文注释的规定。

五、征文组织单位

主办: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

承办:《四川农业与农机》编辑部

协办:四川省农学会

   四川省农业机械学会

   四川省5G产业联盟智慧农业专委会

   四川省农业工程学会

   四川省农机监理站

   四川省农机鉴定站

六、联系人

周小波?18828286534

陈?立?13880889510、028-84407980

何清燕15208211024、028-84539286

王?利18081078129、028-84539286

《四川农业与农机》编辑部

征文大奖赛活动组委会

2021年2月8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