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在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 责任实而再实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日期: 2021-02-07 浏览量:106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王菲来到广元宾馆,经过体温检测和扫码通行后,详细询问相关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全媒体记者赵恒摄

       广元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蒲洪旭)春节即将来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还有哪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市委书记王菲牵挂在心。2月5日晚,王菲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带领相关方面负责同志深入市城区车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店、居民小区,随机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菲强调,时值春运,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懈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紧而再紧,责任实而再实,进一步织细织密群防群控这张网,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元火车站是进出广元的重要口岸,春运期间,往来人员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加大。王菲来到广元火车站,“进出站需要哪些程序?”“天府健康通是否正常使用?”“体温测量是否严格执行?”“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如何处置?”……王菲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实地察看戴口罩、扫码通行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流程检查进出站防控工作。王菲强调,“两站一场”是进入广元的第一道防线,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既定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警惕、细化措施,明晰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检查登记、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守好“外防输入”的关键阵地。

        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等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往来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王菲先后来到广元宾馆、图腾广场、让鸭脑壳飞餐饮店等地,经过体温检测和扫码通行后,详细询问相关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菲强调,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管理,认真研究细化开放式经营场所管控措施,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加强“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常态化监测技术方案各项要求,持续开展进口货物全链条监测,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604居民小区,王菲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仔细查看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海报,详细询问人员进出管理措施。“外来人员必须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然后再登记进入。”小区工作人员如是回答。王菲强调,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持之以恒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登记,持续加强小区居民日常防护措施宣传引导。要坚持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细化网格,压紧压实网格员责任,精准掌握流动人员动向,做好来(返)广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打通基层防控的“神经末梢”。

        暗访督导中,王菲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形势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研究得更细致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确保春节期间防疫安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要求,聚焦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动态完善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建强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

       市领导隆斌、袁敏、杨浩、吴桂华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督导。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