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

日期: 2021-02-05 浏览量:1366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近,为保障全区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2021年2月2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监督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上西兽药经营门店3家,海壕街农资店2家,大石镇草莓园基地主体4家,苴国市场、广元市龚鸭子屠宰有限公司、荣山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室各1个。检查发现,个别生产经营主体存在兽药处方签开具不规范、销售台账记录不完整、无害化处理记录不规范、农残快检室没有正常运行等问题,根据监管工作职责已当场责令相关单位、涉事主体立即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生产经营主体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兽药(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发放“禁限用农药”“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兽药清单”等资料,面对面给生产经营主体讲解购销农资、农药使用、农药超标危害等知识,让生产经营主体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知晓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中应当承担的法律法规责任。各生产经营主体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