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射箭镇潼梓村:村民享分红 喜气过新年

日期: 2021-02-04 浏览量:13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袁未 何陆 彭慧仪)经过多年发展,昭化区射箭镇潼梓村的烤烟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近日,位于该镇的广元市昭化区金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向潼梓村村民及时兑付了分红和务工工资,28户村民共领到约11.3万元。

“这是您分得的400块钱,请收好,谢谢!下一位……”在潼梓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金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们一边核对人员信息,一边向村民们发放股民分红和务工工资。

“我今天一共领了8千多块钱,很开心。我是个残疾人,不能出去打工,在这干活2千块钱一个月,今年是我在这务工的第三年了。马上春节了,我领了分红钱,过年也能过个‘红火年’。”射箭镇潼梓村村民杨清英乐观自信地说,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今天分红和工资加在一起,共有9000多块钱。我从2019年开始在专合社务工,负责烤烟栽种、管理等工作,一年大概挣1万多块钱。”卫子镇梅树村村民马国玉告诉笔者。

2020年,随着烤烟销售市场一路走俏,金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10担烤烟产值达23万余元。除了及时兑现入股社员的分红外,专合社还积极鼓励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先后带动98名村民实现增收近15万元。

“我们希望通过就近务工这种方式,让周边更多群众能够参与到烤烟种植行列来,带动大家增收致富。”昭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财务科会计彭慧仪介绍。

接下来,该村还将持续把烤烟作为重点产业发展,通过加大烤烟种植面积,加强技术指导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周边群众发展烤烟产业的积极性,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潼梓村目前烤烟种植面积是100亩,计划扩产到150到200亩。我们想吸纳周边老百姓加入到烤烟产业当中来,让更多农户通过烤烟产业增收致富,让烤烟成为潼梓村的一张名片。”金梅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烤烟种植技术负责人张仕国如是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