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部署暨春季战役视频推进会

日期: 2021-01-29 浏览量:1088 来源: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28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部署暨春季战役视频推进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总结村庄清洁行动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再接再厉,扎实开展2021年村庄清洁行动,助力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村庄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18年12月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创新方式、拓展内容,全国95%以上的村庄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清洁行动,先后动员4亿多人次,农村长期存在的脏乱差局面得到扭转,绝大多数农村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但同时,有的地方还存在清洁不够彻底、机制不够健全、群众不够主动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2021年村庄清洁行动,围绕“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主题,着眼于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拓展深化行动内容;着眼于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着眼于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着眼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协同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要结合春节、爱国卫生月等重要节点,打响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广泛宣传引导、抓好督促激励,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吉林省、云南省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