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举行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 2021-01-29 浏览量:107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举行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启动Ⅱ级响应 40分钟扑灭大火

本网讯(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汪国义 吕梅)“下午2:30,黑石坡森林公园发生火灾,现场起风,山火蔓延速度较快,火势较猛。利州区扑火队伍已难以控制。”我市立即启动了森林火灾Ⅱ级响应,迅速组织消防、民兵、机械等应急救援力量火速赶赴现场。28日下午,广元市“保卫青山·2021”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时长约40分钟。现场分设前、后方指挥部,前方指挥部在北二环东延线120厂附近弃土场,后方指挥部在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黑石坡森林公园浓烟四起,火势不断增强。经利州区消防队长达4小时的扑救,火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东西两侧火线有蔓延趋势,东侧1公里外柜北社区可能受到威胁。

       我市立即启动了森林火灾Ⅱ级响应,迅速组织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广元军分区民兵应急救援队、恒运机械应急救援队专业力量赶赴现场,由前方指挥部统一指挥进行扑救。同时,市后方指挥部火灾扑救组、应急保障组、群众生活组、医疗救治组、调查处理组、社会治安组、火灾监测组分头行动积极备战,并调度朝天区、旺苍县两支专业扑火队为预备队做好支援准备,电力、交通、通信等应急保障也整装待命。

经高压水枪喷射,消防人员扑打,各条战线扑火力量的通力合作和人工增雨作业的有效实施,现场明火基本熄灭。各扑火队又采取地毯搜索、逐点清理对各个烟点进行了处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副市长伍荣华分别指挥后方、前方现场演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