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通过四川省2020年度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考核验收

日期: 2021-01-27 浏览量:1993 来源: 局渔业渔政管理科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25日,由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邹楠带队,省发改委、市场监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相关工作人员参与的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考核组一行,对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本次考核通过实地检查、渔民座谈、集中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进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利州区副区长张磊全程陪同检查。

考核组首先实地检查了嘉陵江干流“四清四无”、涉渔市场、涉渔餐饮店情况,然后开展渔民座谈,着重了解渔民政策掌握、转产转业、生计保障及补助资金领取等情况。最后集中查阅了市级部门和部分县区档案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

考核组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长江大保护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广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部门协作,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查处非法捕捞行为,确保了禁渔制度在广元落实落地,工作开展有力有效。

考核组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下一步要持续抓好渔政执法能力提升、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各执法部门配合协作、加强禁渔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入到护渔爱渔工作中来,切实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市、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发展改革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禁捕退捕转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考核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