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节 四川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

日期: 2021-01-22 浏览量:1001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
【字体: 打印

“四川今冬‘菜篮子’供应充足,还能继续保证外省调配。”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称,去年初全省就已经围绕“菜篮子”产品的生产发展、产销对接、疫病防控、质量安全等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活。

春节即将到来,大家最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菜篮子”供应是否充足。这段时间以来,受持续低温冰冻和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近期全川部分地区已出现蔬菜价格上调现象。目前,四川在田蔬菜面积680万亩,长势良好。初步预计,近两个月收获上市蔬菜量可达820万吨。若无大的自然灾害,春节期间可实现品种丰富、数量充足。

四川是农业大省,是全国重要的“冬春蔬菜”和“南菜北运”生产基地。为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加强监测预警,各地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危害因子的监测力度,对监测发现的问题及时研判分析、做好预警。针对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加强随机抽检、暗查暗访、飞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迅速追溯源头,依法查处。近期,四川还配合农业农村部开展了飞行检查和监督抽检。从2020年12月下旬至2021年1月下旬,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组织5个调研组,分赴21个市(州)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调研指导。 (朱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