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1-21 浏览量:108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邹自景督导基层卫生服务站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到利州区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基层卫生服务站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吴桂华参加调研。

    调研中,邹自景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检分诊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发热门诊等科室,仔细察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医护人员交流,了解预检分诊、疫苗接种、核酸采样、(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使用等情况,听取了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邹自景强调,全市基层卫生服务站点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实现基层卫生服务站点就地采样,科学设置检测点和隔离观察室,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要做好疫苗接种管理工作,合理布局接种点,提高预防接种服务的可及性。要加强对基层卫生服务站点核酸采样人员的培训,规范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操作,确保有效、有序开展采集工作。医疗机构要实行更严格的医院防护,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各项制度要求,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做好消毒隔离工作,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发生。医务人员要增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防护,坚决避免医务人员感染。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兰宜谦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