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蚕药中心:抓实技术培训,助力高质量桑树冬管

日期: 2021-01-06 浏览量:2503 来源: 朝天区蚕桑和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 市经作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示范带动全区桑树标准化管护,使蚕农全面掌握桑树管护“修枝养形、刷干治虫、松土施肥、老树复壮”等各环节的技术要领,朝天区蚕药中心抓住桑树冬管关键季节,针对农村技术缺乏的实际情况,特邀请了3名蚕研所专家于1月5日在朝天文安现代农业(蚕桑)园区开展了桑树冬管现场技术培训会,全区各乡镇蚕业管理服务站站长,金达蚕业专业合作社、安林辉蚕业专业合作社从业人员、文安村养蚕大户等50余人到场参加培训。

3名蚕研所专家在桑园里现场实教实操,教修枝、教刷干、教防虫,蚕农们边学边练。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学到的东西都很实用,对来年提高桑叶产量质量、增加蚕茧收入都充满了信心。

接下来,朝天区蚕药中心将以此作为起点,全力抓好全区20个产业基地、40000亩桑园的冬季科学管护,力争在春节前全面完成,为来年蚕茧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