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一企业被纳入第二批全国CAQS-GAP试点

日期: 2021-01-06 浏览量:1577 来源: 局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第二批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生产经营主体的通知》(农质安(体)〔2020〕37号),青川翊瑞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被确定为2020年第二批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主体,试点期2年,本批全省共2家主体。

建立和推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既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国际通行做法,也是高品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实现路径,更是提振公众农产品消费信心的重要方面。遵照乡村振兴战略关于支持建立生产精细化管理与产品品质控制体系和采用国际通行的良好农业规范的部署,落实质量兴农战略规划关于实施农产品质量全程控制生产基地创建工程的要求,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简称“国家农安中心”)组织制定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规范》,在全国开展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工作。

按照试点规范相关要求,经地方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工作机构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机构审核推荐,并经组织专家技术评审通过,本批共确认99个规模化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为2020年第二批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主体。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家生产经营主体被纳入全国CAQS-GAP试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