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 2020-12-30 浏览量:100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广元贡献

    12月28日,广元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观看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晓东就有关情况作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县区汇报了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多次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广元贡献。

    会议强调,嘉陵江是长江重要支流,广元作为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做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责无旁贷。要坚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突破口,紧盯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一抓到底,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全面整改到位。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实施好“4+1”环境污染治理工程,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要积极构建综合治理体系,推进嘉陵江流域协同治理保护,持续巩固提升流域生态系统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县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蒲洪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