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全市禁捕转产领导小组禁捕退捕工作推进视频会

日期: 2020-12-29 浏览量:1785 来源: 局渔业渔政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在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视频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赓即主持召开全市禁捕转产领导小组禁捕退捕工作推进视频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当前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谢晓东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元地处长江重要支流嘉陵江上游,属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范围。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切实增强上游意识、落实上游责任,把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工作落实,集中力量打好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

谢晓东要求,要突出关键重点,大力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一是突出转产安置保障。全面落实“五个一批”安置保障措施,加强转产就业培训力度和跟踪服务,全面织牢渔民安置保障网。二是突出稳定风险化解。严格退捕政策落实,做好提前退捕“四清”扫尾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渔民合理诉求,深入开展禁捕政策解读,确保渔民稳定。三是突出禁捕执法监管。尽快发布市、县区禁捕通告,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销售长江野生鱼行为。四是突出“三无”船舶查处。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明确管理措施,规范乡镇自用船管理,确保“四清四无”常态化、可持续。五是突出禁捕氛围营造。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禁捕退捕政策,开展警示案例教育,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六是突出执法能力建设。抓紧补齐执法能力短板,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装备、有经费、有协助巡护队伍、有公开举报电话等“六有”,形成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相适应的监管能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治出席会议,市、县长江流域禁捕转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