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机化主推技术现场演示活动暨培训班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

日期: 2020-12-25 浏览量:980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期间,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联合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了以“高效农机化主推技术助力乡村产业富民”为主题的农机化主推技术现场演示活动暨培训班。

培训活动以“智能农机助力全程机械化专题报告”“蔬菜及薯类生产机械化作业演示”“设施农业高效技术与机具展示”等为主要内容,与展会紧密配合、动静互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等农机行业知名专家对智能农机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探索与实践做了专题报告。蔬菜及薯类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等各环节全程机械化30多台套专用机具和配套拖拉机进行了田间作业演示。有关院校、科研和推广单位的专家们现场为学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田间授课。参训学员还观摩了当地脱贫攻坚成果——气雾栽培高效设施农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示范园。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培训了一批省级农机技术人员和全国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带头人,宣传展示了我国智能农机技术在农业生产中应用成果与案例,示范推广了特色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与机具,丰富了国际农机展的内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和农机推广站代表,四川省红原县、河北省曲阳县、湖南省永顺县等对口扶贫地区农机技术人员,全国100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带头人,受邀参加现场作业演示的农机企业代表,以及有关单位专家、展会观众和当地农民代表等,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