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日期: 2020-12-24 浏览量:1181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水平保护促进绿色发展有关情况。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在谈及“十四五”时期继续开展各类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时表示,要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补齐城乡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推进城镇污水管网的全覆盖,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垃圾收集、污水处理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以土壤安全利用包括危险废物的强化监管利用处置,持续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推动绿色发展是进入新发展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个重大任务,也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必然要求。总体来说,就是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优化、倒逼和促进作用,以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效率提升为重点任务,以制度完善、政策激励、技术创新为主要手段,认真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一是注重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二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升能源资源的利用效率;四是加强生态保护监管,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五是深化改革创新,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