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专家到朝天区调研农机工作

日期: 2020-12-09 浏览量:1292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专家到朝天区调研农机工作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党委副书记李四章带领专家组一行8人到朝天调研农机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周铁川,副区长杨金军陪同调研。

11月30日,调研组先后深入沙河镇、中子镇,现场调研了朝天核桃产业园区和曾家山蔬菜全产业链建设,并到英明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了目前农机具使用及推广情况、农机装备发展现状等工作。

12月1日召开座谈会,杨金军就朝天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汇报,区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乡镇就朝天核桃、蔬菜产业发展、农机推广和使用等工作作了汇报。随后,专家组还围绕当前农业机械使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详细了解了朝天在发展核桃、蔬菜产业对农业机械化技术及装备的需求状况。

专家组认为,朝天区在朝天核桃、曾家山蔬菜产业发展上成效显著,打造“园区化”农业成片试验示范区、发展现代特色产业,符合时代发展需求。朝天区农业机械化发展快,被作为山区农业机械化推广使用典型案例,值得肯定。并表示今后要在机械化工作上,加强扶持力度,共同研究和解决山区农机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继续探索适宜山区耕种收机械化发展路子,推动朝天农业机械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