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王家贡米”获“中国富硒好米”称号

日期: 2020-12-07 浏览量:14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昭化区“王家贡米”获2020年度优质富硒农产品“中国富硒好米”称号。
       据了解,本届大会主题是“打造富硒品牌,造福人类健康”,在参与2020年度富硒好产品评选的400余个农副产品中,最终有85个农副产品获奖。其中,在127个富硒大米品种中,“王家贡米”脱颖而出,以第四名的好成绩获选为40个“中国富硒好米”之一。
     “王家贡米”原产于昭化区王家镇,具有米粒细长,口感粘而不腻等特点,同时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相传因深受女皇武则天喜爱,赐名“贡米”,“王家贡米”因此而得名。  
        2015年,“王家贡米”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先后斩获“全国绿色农业十佳粮油地标品牌”、“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十余项国家级荣誉。2020年5月,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王家贡米一号、王家贡米二号稻米种子与飞船一起成功升空,随返回舱返回后于6月完成播种。
       近年来,昭化区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借鉴浙江省丽水市稻渔产业经验,创新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新模式,以“稳粮增收”为根本前提,推进传统农田资源由劣势向优势转变。据了解,目前,昭化区发展“王家贡米”优质稻6万余亩,年产1.2万吨,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杨都 王菲菲)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